李夏:抢险冲锋在前 扎根基层为民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量:

李夏同志

李夏,男,汉族,安徽黄山人,1986年7月出生,2007年9月参加工作,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原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英勇牺牲,年仅33岁。

李夏同志2011年9月到绩溪县工作以来,扎根奉献皖南山区,无论在哪个乡镇、哪个岗位,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始终冲在抗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线。他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指导所联系村发展黄山贡菊、淡水养殖等特色产业,推动改善村级基础设施,使过去离镇最偏远、工作拖后腿的薄弱村,变成干群关系密切、产业兴旺发达的先进村。他服务群众不分上下班,也不分白天黑夜,只要听到大院里一叫李夏,哪怕正在吃饭,也立刻放下饭碗出门,总是随叫随到,时间一长,当地群众都知道“有事情、找李夏”。他把贫困户当亲人,即使工作调离,仍然真心实意、尽心尽力地去关心帮助他们。2019年初,长安镇高杨村村民葛洪亮因摔倒昏迷在医院抢救,李夏此时已经调到荆州乡工作,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150公里外的医院,陪伴其度过危险期,带头捐款并组织募捐7万多元。在绩溪工作8年中,他从事过纪检监察、政府文书、城乡建设等多项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敢于较真碰硬,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他艰苦朴素、真诚质朴,住在条件简陋的乡镇宿舍,生活简单有规律,总是尽心尽力帮助他人,接触过他的人都会被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