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1-11-13 浏览量: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11月5日晚,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翼、院长王怀柱、副书记聂义民、副院长马强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在线下参加开班典礼,其余161名参训学员在线上参加了本次开班。开班典礼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慧杰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聂义民宣读了《关于举办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对此次培训班的开班背景、培训内容、培训纪律及考核方法做了说明。马强宣读了培训班参训学员名单。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21级李向军和党员发展对象代表2019级赵佳怡同学分别发言,并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态。

典礼最后,王怀柱总结讲话。他以“奋斗”一词为切入点,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入手,教导青年学生要“自讨苦吃”,在勤学奋进中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并寄语全体参训学员,希望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

疫情当前,学院如期开展对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及考察工作,是培养党的新生后备力量的重要举措。党旗所指、初心所向、担当所在,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永葆入党初心、勇担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张翼为学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开班第一讲。

他和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别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和丰富内涵,带领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随后,他围绕七个“关键词”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他为学员们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强调:要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支柱,永葆入党初心,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标尺,牢记担当使命,在不断地为人民、为国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开班第一讲是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使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家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发图强的磅礴伟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