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支部工作能力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量: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9月22日下午,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统计学院三个学院党委在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三个学院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白雪梅主持开班式。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陈军胜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也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对广大师生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对于我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他就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对支部书记这一岗位的重要性和责任感要有充分的认识和更深的理解,把党组织的作用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全过程;二是要加强学习、实施规范管理,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工作,支部生活要正常、规定工作要做好;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支部书记是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事业上要树立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强做精做优。

培训班上,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地理信息与规划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晓作《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讲座,重点讲解了党支部的职责及党支部组织生活七条制度。随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卓越工程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何佳作《党员发展具体程序与注意事项》辅导讲座,何佳同志结合自己多年党建工作的经验,以“党员发展具体程序与注意事项”为主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授党员发展流程及相关细则。

最后,白雪梅副书记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她就目前各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推进的举措。并强调各学院党委做党建工作时要与学院业务相结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培训班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了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理论基础,提升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能力素质,对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纪律,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起到了组织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