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史金龙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全国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04-24 浏览量: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校团委】为推动西部地区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团之间的交流,打造西部高校青年联合宣讲讲党史的新形式,4月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参加全国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创新发展论坛。

史金龙在致辞中代表宁夏大学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以“理论宣讲台,青年站‘C位’”为主题,从“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给谁听”的逻辑四问出发,详细解读了如何做好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工作。

他表示,青年理论宣讲要让青年人站在“C位”,用青年喜爱的语言方式讲给青年听,用青年人习惯的思维方式讲述党的历史,让青年学生成为自我教育、自我成长、广泛引导、共同进步的鲜活载体。

他指出,高校青年宣讲团的宣讲要以百年党史为主题主线,讲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讲好民族团结,讲好学校精神,讲好青年工作和青年感受,让青年学生结合当下讲当时,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把深奥的道理讲“浅”,把厚大的本子讲“薄”,让青年学生理论宣讲有氛围、有热度、有互动,持续提升青年理论宣讲的质量和效果。

他强调,要让更广大群众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受益者,成风化人。“宣讲先听讲,育人先育己”,要让青年学生既站在理论宣讲的“C位”,又站在主动接受学习教育的“C位”。要依托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走入社区、走进农村,走向基层,结合人群需要,讲好党的历史,讲清党的政策,讲明当前形势,讲述发展趋势,既要带动身边更多青年学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要逐步成长为能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全国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创新发展论坛由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12所高校联合发起,旨在打造一支以高扬爱国主义、宣传党的理论、讲述奋斗故事为主要目标,在全国范围有影响力的青年宣讲队伍。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凌云学社”宣讲团成员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