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在书香中 实践在成长中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24183310.jpg

“我的家乡任山河有一条英雄路,是1949年解放军第一野战军第十九兵团64军指战员们走过的路。英雄路旁建立了烈士陵园,纪念当年在这里英勇牺牲的364名指战员和迁来这里的27名烈士,我的小学母校仅与烈士陵园一墙之隔。我的启蒙思政老师晁晓娟会定期带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这一次一次的洗礼,早在我心里埋下了一颗坚定入党的种子。”4月23日,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马和霞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

当日,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启动活动”。 活动中的知识问答环节,采用了基础答题、风险抢答、选择答题等方式,让在场师生倍感新颖有趣,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史知识。宁夏大学图书馆流通阅览党支部武永久向师生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

武永久介绍,宁夏大学图书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将读书与党史学习进行融合交流,全程由学生自主策划实施,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同时也带动更多的学生学习党史。

微信图片_20210424185338.jpg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大学动员师生“变身”宣讲人,在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使宣讲既站位高、覆盖广,又接地气、广辐射。同时,搭建特色平台,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宁夏大学图书馆利用书库中丰富的书籍资源,举办为期一周的“红色经典”图书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红色资源融入红色专项活动社会实践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组建“专业课程教师+”课程团队,带领学生对各地的红色资源进行挖掘和资源整合。

此外,宁夏大学通过挖掘红色资源中的爱国故事,学习革命英烈事迹,让历史重现,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英烈们的红色精神和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在全校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信念担当”的第二届“学霸小讲堂”短视频大赛和红色文化知识竞赛;校团委举办了红歌快闪接力活动;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建党大业》《建军大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比赛、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画比赛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心向党、跟党走,忠于党、忠于祖国的信念。(记者:高菲、王溦)

原文链接: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yw/202104/t20210424_71179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