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名记者进课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量: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闻传播学院】4月21日,新闻传播学院“名记者进课堂”第四讲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举行,讲座邀请到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社长、高级记者、宁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李增辉博士担任主讲。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谢明辉主持,19级、20级本科生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当我们在谈论人民日报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主题展开。“新闻是何种善?新闻职业为何存在?新闻人的使命究竟是什么?”李增辉的发问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提及媒体融合发展,他以人民日报的客户端、融媒体工作室和个人公号为例,列举多则案例,点出要推动传统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多方面的深度融合。针对人民日报的头版、内参、全媒体矩阵以及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等问题,李增辉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新闻记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忌一叶障目、因小否大,要发挥好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新闻之善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新闻人的使命就在于为党执笔,为民发声。”李增辉最后说到。语毕,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冯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