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到新华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量: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华学院】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4月23日,新华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宁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单侠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伯川主持。

报告会上,单侠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谱新篇》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通过大量的党史文献、党史资料和党史故事,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报告会后,单侠来到学院智慧教室,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通过党史的学习对党的性质、宗旨有了一定的认识,如何能够结合新时代来更好地学习党史?”“作为青年学生,如何将五四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等话题,与学院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学生进行了互动。

刘伯川在总结时强调,宣讲报告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各单位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冯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