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 | 寻找红色印记 耕耘新闻实践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量: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闻传播学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的光荣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院师生的政治素质和知识素养,更好地认识宁夏、了解宁夏,学院联合宁夏广播电视台组织我院师生到红色资源富集地接受红色基因的感染和熏陶,学习借鉴当地红色故事传播的创新做法,把宁夏红色故事和红色传承讲得更加精彩、更加出色。4月23日,由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的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班“这里是西部”之“找寻红色印记 重温初心使命”采访活动在贺兰山校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张春华表示,新一代新闻人应突破传统媒体的束缚,培养创新意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创作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闻作品。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积累经验,为成为独当一面的新闻人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强叮嘱大家,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同时也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应认真对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兵分五路,分别前往固原、同心、盐池、石嘴山、银川等地,进行为期三天的采访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