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量: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经济管理学院】4月23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图书馆流通阅览党支部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技术学生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学联部协办的“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经典阅读启动活动在怀远校区逸夫图书馆举行。

首先,作为热场环节,主持人向在场观众提出了党史抢答题目,同学们踊跃答题。接着,两个学生党支部正式开始了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千帆竞发”、“砥砺前行”、“终极一跃”三个环节的比拼,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答题竞赛。

随后,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合唱了《东方之珠》,流通阅览党支部的老师们朗诵了《红船精神颂》。学生党员蓝双、霍本娇分享了徐向前、刘伯承两位开国元帅的入党故事,让大家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淳朴、热血而又坚定不移的入党初心。教师党员张红燕、蒋伟霞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人生体会,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她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积极向上的党员风范深深触动在场的每一位。部分学生党员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始于崇敬,坚于践行。

流通阅览党支部书记武永久为在场的同学们做了读书分享,着重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毛泽东的诗赋人生》、《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经典著作,希望同学们能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感受先贤精神,并从他们身上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文元在总结中,感谢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大家积极阅读红色经典,努力做到把党史知识内化于心,把红色精神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