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前往宁夏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量: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农学院】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24日,农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赴宁夏博物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春雨淅淅沥沥,阴沉的天气难掩同学们参观的兴致,在博物馆恢宏的大厅中,荧屏效果下宁夏大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同学们身边徐徐展开。在文明曙光展馆,大家认真观览新石器与旧石器时代先民日常生活的历史原貌,深刻感受到了宁夏深厚的历史人文气息;在丝路重镇展馆,同学们通过聆听讲解充分认识到了宁夏在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地位,体悟到“一带一路”对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在红旗漫卷展厅,通过了解红军三大主力在将台堡会师的史实,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使其接受了深刻革命传统教育,补足了精神之钙。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认识历史、了解历史的基础上汲取历史的营养,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合格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冯禹君)